爱吃茄子的三角君

The Red Coronation (十八) 这个作者还没有┏┛墓┗┓...(((m-__-)m

主飞唐,有立克,非典型性ABO,不喜慎入。

ABO设定:唐毅(A,信息素为乌龙茶)x 孟少飞(AO嵌合体(人为植入),A时信息素为可乐,O时信息素为牛奶)

Jack(A,信息素为一款叫做蓝色海岸的鸡尾酒)x 赵立安(B,但实际是O信息素为巧克力味)


(十八)

Jack和赵子在这段时间里都在做什么呢?

老板既然都在不务正业中,那么作为员工更是没有什么去好好工作的理由的。

经历过之前的事情,Jack也开始有了危机感,虽然之前并不是自己的小可爱发生危险,但是警察工作的危险性他也算是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于是Jack同学自愿当起了赵立安警官的保镖兼保姆。

而这次的风波过去之后,由于侦三队少了孟少飞这仿佛一个连的战力,所有人都增加了工作量,对于他受袭击案件的后续调查也在继续。今天的赵子依然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上,会议室外的桌面上Jack打给他的第五个电话依然没有人接听。Jack拿着准备好的夜宵,在楼下徘徊了许久,还是觉得自己的身份不适合上去找人,就找了个僻静的角落里开始刷手机。

月亮都已经升到正当空了,石大炮终于结束了他的喋喋不休的叮嘱,宣布侦三队的人可以回去休息了。

“赵子,这么晚了,今天睡警队吗?可以和我挤一下哦。”俊伟看着哈欠连天的赵子对赵子发出了邀请。

“俊伟,你别再随便说这样的话,赵子现在可是有护花使者了哦~”钰崎在旁边调侃着赵子,一边用手里的文件重重的俊伟的后脑勺一次敲打。

赵子匆匆回到自己座位上看到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就快速点了手机准备打电话回去。刚一解锁就看到了LINE上有好友申请的消息,发了好几次,他点开了消息内容,备注一栏里只写了一句话:你想知道Jack之前的事情吗?

“Jack...”看到消息的那一刻赵子就下意识想把手机屏幕挡起来,身形看着很不自然。

“赵子!怎么还不走啊?”俊伟看赵子一直僵直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其他人都离开了,就有点奇怪。

“啊,不,我,我马上就走。”回过神来的赵子快速收拾好东西就直接冲出了大门,手中死死地攥着自己的手机。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就是这么简单的一行字让自己有这么大的触动,仿佛就是一个自己一直不愿被发现的秘密被人径直曝光一样令人心慌。脑子一下子变得又满但又空白,没有任何有用于下一步的指令出现在赵子的脑海中。外面街灯的橘色灯光透过淡蓝色的警局外玻璃幕墙,变得柔和了很多,随着电梯的下降,光斑一次次随着楼层的间隔从赵子的脸上划过,给他一种在观看某人的走马灯的错觉。

“叮。”电梯门缓缓开启,处于梦游状态的赵子稍稍回神,想起来Jack之前给他打了好几通电话,自己也没有接。手机突然又震动了起来,在甚为开阔的大厅中非常明显。走过拐角刚打算按下接听键的赵子就直接撞上了一个人,“对,对不起。”赵子闻到了空气中的熟悉气味,顿时愣在那里,和他迎面相撞的人正是Jack。

“赵子,怎么了,今天工作太累了吗?我看你的脸色不太好啊。”Jack察觉到了赵子的奇怪状态,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尝试安慰自己的Omega。

“我,我没事。”赵子看着面前人眼中快要溢出来的关心,就有些内疚,“我真的没事,就是晚饭没吃,有点饿而已。”正想着如何转换话题,赵子瞄到了Jack早就准备好的夜宵,顿时眼前一亮。“哇,夜宵,你专门来给我送夜宵吗?你怎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是我的小可爱呀~”看着赵子不怎么熟练的转移话题后努力挤出的疲惫笑容,Jack也放弃继续追问下去,还是让他的小可爱好好回去睡一觉最重要。

于是在深夜的大街上,又出现了一辆开到可以开罚单的低速的拉风的摩托车,驾驶员的怀里还有一个在大快朵颐的人。

 

第二天一早,Jack就出去解决公司一个分部的事情了,但依然买好了早饭,写好了便签后才离开。而前一天辛苦值班的赵警官决定给自己放一个假,美美的享受完男友的爱心早餐之后,打开手机,居然之前发好友申请的人又连着骚扰着他,甚至变本加厉,得到了他的个人信息。赵立安觉得这种行为已经触及到法律,于是就通过了申请打算和对方来一场唇枪舌战。但是很快,他就有些后悔了,他连对方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都不了解,可能对方还握着Jack的一些过去的隐私,自己这样的决定总觉得有点草率。赵子也知道自己心里在忐忑些什么,自己虽然从来没有刻意去追查过Jack的身世,说是一点都不在意是绝对不可能的。很多次话就在嘴边还是从来没有真正说出来,Jack会不会觉得自己对他是不信任的,会不会怀疑自己对他的感情呢?赵子抱着小恐龙抱枕在沙发上发呆了一个早上也没有得出什么所以然来。

突然之间的手机消息声惊醒了他,果不其然,那个人发了一张照片,虽然不是很清楚,而且还是远景,但是这个照片的背景赵子很熟悉,是之前他们侦三队追踪的一个禁用级抑制剂交易案子的接头地点,一个地下停车场。由于每一次他们到的时候都扑了个空,所以从来没有抓住过犯罪集团的狡猾尾巴。之前他们也不是没有怀疑过行天盟参与了其中,然而唐毅对他们完全公开了信息,经过了仔细的排查,已经将他们的作案可能否定了。那么为什么在这张照片里Jack,作为唐毅身边的最得力助手之一,会出现在这里,而且看时间是在他们蹲点之后。努力的观察了照片许久,赵子长叹一口气,与Jack交换东西的人蒙着面部,完全无法分辨是谁。

看完照片的赵子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双手已经变得汗津津的,指甲在手掌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他知道和Jack之间把一切说清楚的一天总有一天会来,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他原本幻想着自己可以一直假装着不在意,然后单纯的两个人过着平淡的小日子。

但是,他不能,因为他是警察,而他可能,爱上了一个可能有着不可告人过去的人。

 

TBC.

PS:最近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但是开启了每个工作日都要早起晚归的实验室实习工作,请原谅每一章变短了,我会尽量加大频率的~

再审明一次,我不是鸽文,我是心力交瘁o(╥﹏╥)o

再次PS:写完这篇,我决定再彻底修一遍,自费印一下给自己纪念一下,默默就想问一下有小可爱想要吗?

评论(7)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